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点击查看相关专业)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文理兼收,学制四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富有社会责任感、开拓意识、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航事业发展需要,掌握管理、经济、法律等企业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管理思维和管理技能,具备分析和解决实际管理问题的能力,符合现代企事业单位,尤其是民航企事业单位要求的,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企业管理和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民航企事业单位、工商企业、金融企业和政府部门从事企业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民航服务管理和教学科研等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文理兼收,学制四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技术应用能力,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用航空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市场营销、企业管理学和经济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学科思维,能熟练运用计算机技术,掌握牢固的法律基础知识,具有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符合现代企事业单位,尤其是民航企事业单位要求的,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管理工作以及市场营销教学、科研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民航、工商、外贸、金融、保险、证券、旅游、房地产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客户资源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诊断、市场调查与咨询和教学科研等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文理兼收,学制四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技术应用能力,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用航空事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现代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较好地掌握公共事业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符合国际国内公共事业管理需要,具有较强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具备公共意识、公共精神、公共责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在文教、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险等公共事业管理机构和其它社会中介组织从事管理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同时,毕业生能够熟练掌握民航安全管理、服务质量管理、危机管理、应急救援等方面知识和技能。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民航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公共部门从事管理或服务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应急管理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民航事业发展需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家国情怀、公共意识、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掌握应急管理理论和方法,具备危机意识、系统思维和科学决策能力,熟悉各种突发事件的风险评估、监测预警、预案编制、防灾减灾规划和应急处置等全过程辅助决策技术,能在政府应急管理部门、民航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机构从事应急管理和技术实务等工作,具备终身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较高管理素质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可在民航企事业单位、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地方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社会组织等从事应急管理或技术服务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