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理学院(点击查看相关专业)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紧密结合民航和社会及行业需求,以数学和信息科学为基础,结合计算机技术进行数据分析、决策制定及科学管理,设置科学计算与软件开发、信息科学交叉应用2个专业方向,旨在培养掌握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的基础理论和研究方法,具备应用数学知识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富有创新应用精神和国际化视野,能够从事科学计算与软件应用开发、信息分析与处理、经济金融等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民航、IT、金融证券及其它行业,从事应用软件开发、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民航产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民航精神、全球视野,系统掌握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与技能,具备数据的存储和管理、数据建模、数据分析与处理的实践能力,从事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大数据技术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在通信与互联网业、民航业、金融业、工业制造及政府部门等从事与大数据有关的科研、开发和应用类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