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航空电子电气学院(点击查看相关专业)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航空电子设备维修)(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原则上只招男生,不建议女生报考

◆本专业是工科电子信息类专业,民航重点特色专业,四川省特色专业,四川省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项目,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该专业主要学习电子信息基础知识,民用航空器通信、导航、控制、监视等航电系统相关知识和维修技能。本专业将开办两个培养方向,一个方向培养能够解决民用航空器电子设备维修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另一方向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管理研发设计及应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生可以根据学习兴趣和职业定位选择。毕业生毕业后可在民航系统从事飞机电子设备及系统的维修及管理工作,亦可从事电子类产品和信息系统的维修、设计、应用开发以及技术管理等工作。

我校是民航维修执照改革首批试点高校,毕业后可以直接取得航空维修执照(需满足学校规定要求)。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航空电气设备维修)(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原则上只招男生,不建议女生报考

◆本专业是工科电气信息类专业,民航重点特色专业。创建了“专业+执照+英语+政治素质”合一的航空工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产学政研”协同育人机制。我校是民航维修执照改革首批试点高校,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取得航空维修执照(需满足学校规定要求)。本专业将开办航空电气设备维修和电气工程两个方向,学生可以根据学习兴趣和职业定位选择。毕业生即可以在民航系统从事飞机电气及自动化系统维修及管理工作,亦可以在电气工程领域从事系统运行和控制、工程与技术管理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我校是全国第二批申报该专业和实施招生的单位,是无人机创新人才培养联盟发起单位,与无人机行业联系紧密,开展了广泛的校企联合培养,并建立了实践基地。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商用无人机系统研发、制造和管理能力,且掌握中大型民用无人机驾驶和运维理论与技能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从事无人机系统研发设计、中大型无人机驾驶和运维工程、商用无人机运行、适航与管理等工作。我校具有民航多型号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资质,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取得民航局颁发的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执照(需满足学校规定要求)。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