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3年录取工作全面启动,招飞质量数量再创新高

发布日期:2013-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9日下午,从我校招生录取工作会传出消息,2013年,我校计划录取各类学生4100余人。其中,计划招录飞行学生2400人。从报考志愿情况看,呈现出学生数量增加、生源质量提高的特点。

校长郑孝雍、校党委书记朱勇、副校长陈布科到会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向坚对招生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招生处处长刘英对招飞情况进行了小结,并部署2013年各专业招录工作。学校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二级学院招生负责人,签订2013年高考招录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据招生处处长刘英介绍,我校今年19个本科专业、3个专科专业共计划录取4100余人,其中飞行养成生和大改驾学生2400人,其他专业学生1800人,其中交通运输、交通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四个民航特色专业首次在四川省调整为本科一批次录取。网上远程录取工作已于7月3日正式启动,将持续到8月27日结束。从目前情况来看,飞行考生已有14个省的文科类、19个省的理科类(含自治区、直辖市等)出档分数超过二本控制线。

校长郑孝雍对今年学校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学生报考人数的增加与学生生源质量的提高,得益于民航的发展,得益于学校办学实力的提升和拥有一支能吃苦、能战斗的招生队伍。针对已经开始的网上录取,郑孝雍强调,录取工作各职能小组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录取工作“十条禁令”;工作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平等对待每一位考生,遵守招生规章要,落实录取纪律。

朱勇书记说,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民航系统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形势下,党员同志要把招录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与大局意识,为我校飞行员初始培训能力的扩大担一份责,尽一份力。

据悉,今年共有以我校为代表的10所普通高校获民航局批准,进行飞行学员招收。加之空军招飞、航空公司招飞等存在重复竞争,考生数量增加的同时招生竞争也呈现出新特点。在任务重、竞争大、困难多的形势下,去年10月学校招飞动员会后,学校招生处协调各航空公司招飞办的团队在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启动了招飞工作。其中,仅我校招生处共目测考生近3万人,初检合格8000多人,经高考后复查确认,有2400余人体检合格。

在谈到学校今年招飞工作的特点时,副校长陈布科概括为“早启动,细策划;多跑路,善协调;按规范,多创新;严标准,保质量”。他要求参与录取工作人员遵守“六不准”纪律,阳光招生;严格执行“六公开”措施、规范招生;尤其是把握好各批次的时间节点,确保招生计划顺利完成;要做好考生家长的服务工作,确保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和严谨有序。

作为以培养民航飞行员为主的特色大学,飞行学院的人才培养支撑着民航教育体系。招生工作特别是飞行学生招录是我校每年的全局性工作、重点性工作。从招飞动员到次年录取结束,工作持续周期近一年、招生覆盖地区广、面向学校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招生处通过在各省市重点中学深挖生源等手段,拓展宣传维度、创新工作思路。生源数量与质量的提高,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建设和办学水平提升。

又讯:学校招飞喜报频传,质量数量再创新高

在近日召开的我校2013年招飞录取工作会上传来喜报:我校今年招收的飞行技术养成生录取总分和英语单科成绩将大幅提高,近2400名飞行新生(含执照培训班和“2+2”养成生)将入校学习。学生在质量和数量上都实现了建校以来的历史飞跃。

总结2013年招飞工作,学校副校长陈布科概况为三个特点:一是全体招飞工作人员身负使命,依法招生,规范运作。社会认可度高,为国选才,使命光荣,为国招飞,责任重大;二是进行深度宣传,广泛发动,学生参与度大,招飞数量创历史新高;三是招飞录取线大幅度上升,学生素质大幅度提高。

据招生处处长刘英介绍,目前在飞行学院有飞行员送培计划的运输航空公司(含各航空集团下属分子公司)共有50多家。在过去一年来,我校招生工作人员和各航空公司招飞机构,在分布于27个省、市、自治区的上千个县、市中,面向近20万名考生层层筛选,选拔合格飞行考生5000余名。根据民航局公布的分数线,我院将录取养成学生近2000名,大改驾学生近500名。招飞总量较去年增加400余名,高考成绩也大幅超过往年。

作为国内唯一能够进行民航飞行员全过程培养的行业院校,飞行学院紧密结合行业发展需要,通过全英语教学工程、MPL(多人制机组驾驶员执照课程)批量化培养等举措,提高飞行人才培养质量。目前,飞行学生ICAO英语四级通过率已达80%。

会上,副校长陈布科还就今后的招飞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拓展招飞的时间和空间,广泛宣传,深度发动,质量与数量并举,力争实现民航局提出的“三年内招飞线达到二本线”的目标;二是进一步依法招飞,规范运作,实现阳光招飞,文明招飞,友好招飞;三是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以飞行学院为核心的民航招飞培训职教体系。

招飞录取工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