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飞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开学时间

学生开学返校时间按照“分期、分批”的原则,安排如下:

1、8月26日—27日,2020级本、专科学生、参加补考学生和上学期普通转专业学生。

2、8月28日—29日,2019级本、专科学生和2019级研究生。

3、8月30日—31日,2018级本科学生及飞行技术专业高年级学生、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

4、9月6日,德阳校区2021级新生报到。

5、9月7日,院本部2021级新生报到。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以学生接到所在二级学院返校通知为准。

二、返校安排

   (一)开学返校前

1.人员摸排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院的统一要求,实时动态的全覆盖摸排所属人员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密接和次密接等情况的师生员工要精准掌握,建立“一对一”联系和人员信息台账。


 2.人员返校条件

(1)按照《四川省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学院师生员工开学返校时均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天府健康通和大数据通信行程卡双绿码。


(2)有以下情况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或疑似病例的;被确定为新冠肺炎患者的密接、次密接的人员,尚处于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或居家医学隔离观察的;目前居住地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校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的;返校前14天内有本土确诊病例报告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返校前一周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有境外旅居史,尚未完成属地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的。

有上述情况的师生员工返校需经学院防控办审批同意,其余人员按照规定时间正常返校。


(3)校外第三方人员按照上述条件,由校内管理单位负责审核备案。校内租户由房东负责审核,并报学院防控办志愿服务组备案。


  (二)开学返校中

已完成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天府健康通和大数据通信行程卡双绿码备案,符合入校条件的师生员工按照以下流程入校:

1.教职工入校需出示学院核发的工作证,主动配合安保人员的检查,经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

2.学生按照返校时间安排,入校时,需查验“天府健康通”和“大数据通信行程卡”双绿码,扫描学院场所码和易班码,经核验确认身份和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

 (三)开学返校后

1、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1)持续做好人员因病缺课缺勤追踪报告工作。学生返校后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强化校园日常管理;教职工坚持“两点一线”工作模式,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监测,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2)严格控制院内大型活动举办,减少人群聚集。

(3)学院后勤部门要持续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加强校园日常生活物资保障,认真抓好食堂、澡堂等重点环节的后勤服务工作,并根据错峰下课安排,做好食堂延时供应工作。

(4)师生员工要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间距,如有发烧、干咳等症状,要及时报告并尽快到发热门诊就医。

(5)校外人员和车辆,未经允许,禁止进入校园。


2、疫苗接种工作

各单位要对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统计,特别是2021级新生和新入职教职工,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员要建立台账。学院将在属地政府支持下,适时开展新学期疫苗接种工作。


根据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学院相关防控措施将按照属地防控要求及时调整。请全体师生员工充分理解并积极主动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