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航空气象学院(点击查看相关专业)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应用气象学专业(机场气象预报、航空公司气象分析)(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坚持学历教育与行业执照结合,培养具有大气科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同时掌握民用航空领域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航空气象领域应用型创新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毕业生可在全国民航从事民用机场的气象预报、观测和航空公司的气象分析等工作,也可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相关学科继续深造。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大气科学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紧密结合民航、气象等行业需求,以“厚基础,强实践,重创新,创一流”为人才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掌握大气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较强的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技能,能熟练应用专业知识和计算机技术分析研究气象业务问题,具备较强的知识更新能力和较广泛科学适应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民航、气象等部门从事大气科学领域的科研和气象业务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