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飞行技术学院(点击查看相关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zfb     来源:     点击:


●飞行技术专业(报考该专业须提前经过民航专业机构的招飞体检鉴定、民用航空背景调查、飞行职业心理学检测合格。本科提前批次,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飞行技术专业是我校核心、骨干专业,首批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是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是全球唯一涵盖从初始养成到大型机型别改装训练的专业。实训基地分布在5个训练分院和两个训练基地及模拟机训练中心,训练机队近400架。专业实行“学历+执照+英语”的特色培养模式,建立了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航空安全管理和训练运行保障体系;专业采用订单式培养的招生就业体系,形成了全过程、无缝隙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毕业后可直接进入运行单位飞行或者攻读硕士研究生。本专业实行准军事化管理,着力培养飞行大学生“政治合格、品德高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理论扎实、技术过硬、英语熟练、身心健康”的八项核心素质。

◆本专业已为中国民航培养了3万余名飞行人才。其中包括中国民航70%的飞行员,80%的机长,90%的民航功勋飞行员、正高级飞行员以及全行业90%的飞行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本专业毕业生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技术精湛,受到业内普遍赞誉,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行业精英。如ARJ21试飞机组、C919首飞机组、永暑礁校验机组、国际撤侨先进机组、“鲲龙”AG600首飞机组、四川航空3U8633“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等。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用航空事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心理学理论基础知识、良好的文化素养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运用心理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心理健康、人事测评、民用航空等领域从事心理健康维护和促进、心理测评、工效设计与评价、航空安全管理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