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航空工程学院(点击查看相关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zfb     来源:     点击:


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原则上只招男生,不建议女生报考

◆本专业是航空航天类专业,国家级卓越工程师计划重点支持专业、教育部新工科建设专业、四川省特色专业、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该专业主要面向民用飞机维修领域,以飞机与发动机维修、维修工程管理为特色,旨在培养飞机、发动机维修工程师、航空维修领域管理人才,在行业内具备很高知名度。我校是民航维修执照改革首批试点高校,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取得“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需满足相关规定要求)。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飞机结构维修)(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是航空航天类专业、民航重点特色专业、教育部新工科建设专业,该专业旨在培养民航飞机结构和系统维修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在行业内具备很高的知名度,毕业生可在航空公司、飞机维修企业等单位从事航线维护、结构与系统维修、系统故障诊断、维修管理等工作。我校是民航维修执照改革首批试点高校,毕业后可以直接取得“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需满足相关规定要求)。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直升机维修工程)(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原则上只招男生,不建议女生报考

◆本专业是航空航天类专业、民航重点特色专业、教育部新工科建设专业,该专业以直升机结构、系统维修及应用为特色,旨在培养民航直升机维修保障及行业应用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从事直升机维修、制造、特种作业、应急救援及相关工作,该专业是目前全国唯一的本科层次直升机维修专业。我校是民航维修执照改革首批试点高校,毕业后可以直接取得“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需满足相关规定要求)。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飞行器适航技术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原则上只招男生,不建议女生报考

◆本专业是航空航天类专业、民航特色专业、教育部新工科建设专业,旨在培养民航和航空业所需的飞行器适航技术与管理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是为适应我国民用飞行器设计、生产、使用和维护的发展需求而创。学生在学习飞机发动机、飞机系统与机载设备等知识基础上再学习航空器适航审定技术与管理知识。毕业生可在民用航空、航天等部门从事适航技术、适航维修、适航认证、适航设计和适航管理等工作。我校是民航维修执照改革首批试点高校,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取得“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需满足相关规定要求)。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专科,理工类,学制三年,原则上只招男生,不建议女生报考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民航飞机、发动机以及相关机电设备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并具备民航工程技术人才所需技能的民航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从事飞机、发动机及机电设备的技术应用与维修工作。本专业以民航行业需求为目标,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英语应用能力,在行业内已有较高知名度。我校是民航维修执照改革首批试点高校,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取得“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需满足相关规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