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民航安全工程学院(点击查看相关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zfb     来源:     点击:

●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原则上只招男生,不建议女生报考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航强国建设发展所需的应用型、复合型安全技术专门人才,具有安全科学、安全管理、安全技术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安全工程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实践能力。掌握安全科学原理、安全检测与监控、航空安全信息工程、航空安全管理、航空安全法规与标准、安全评估与安全审计、民航应急救援技术、机场运行、航空油料储运设备、航空油品质量计量管理、航空油料储运安全技术、民用机场供油工程和防火防爆技术等专业知识。毕业生可在民航管理部门以及航空公司、民用机场和航油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独立从事安全监督与管理、安全设计与生产、安全技术及工程、安全教育与培训、安全评价与咨询、安全健康环境检测与监测、灾害应急救援和安全科学研究等工作,也能够在航油和石油化工企业从事收储发技术工作和危险品管理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消防工程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原则上只招男生,不建议女生报考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民用航空器火灾科学及灭火救援的基本理论,熟悉民机防火工程技术,了解民航运输及其他工业生产过程中各类设施、设备的消防安全技术与工程方法,能正确理解和运用基本消防法规和技术标准,具备防火安全管理、消防监督检查、应急救援、火灾隐患评估及火灾事故调查分析能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在民用航空、航空航天、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石油化工等领域从事相关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