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点击查看相关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zfb     来源:     点击:

●英语专业(本科,文理兼收,学制四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民航及其他行业所需要的语言服务人才。开设的课程主要有: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口语、英语语法、听说、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口译、英美概况、英美文学、论文写作、第二外语(日语、法语)等。在校期间学生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就业方向,选择民航专业课程(交通运输专业)进行第二学士学位课程的学习。毕业生可在民航单位承担翻译、外事、运控、情报、客舱服务、国际商务、管理和培训等工作,也可以在非民航单位从事语言服务相关工作。

◆本专业学生毕业完成学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翻译专业(本科,文理兼收,学制四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具有良好语言素养和翻译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翻译专业人才。通过系统学习,具备较扎实的英汉双语能力、翻译能力和信息技术能力,了解翻译和语言服务行业知识、熟悉民航相关知识,能够从事文化、商务、科技、民航等领域的口译、笔译、跨文化交流及其他类型的语言服务工作。毕业生可在民航及其它行业,从事翻译等语言服务类的专业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