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点击查看相关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zfb     来源: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专业紧密结合民航、IT行业需求,设置大数据、软件工程2个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民航精神、全球视野,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一定民航行业背景知识,具有较强计算机系统设计、开发、应用能力的复合型、创新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可在民航、IT及其它行业,从事软件系统开发与应用、信息系统集成与管理、数据分析与应用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紧密结合民航、物联网产业发展需求,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民航精神、全球视野,能够系统地掌握物联网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等信息领域宽广的专业知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智慧化机场建设、运营以及信息技术等领域从事物联网软件与设备运维、物联网安全部署与监管、物联网产品开发、物联网工程设计与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u 本专业立足网络安全产业需求,服务民航行业,设置方向为民航网络安全、物联网安全2个专业方向。重点面向民航网络空间安全应用领域,以“理论教学+基地实训”校企联合的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民航精神、全球视野,掌握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综合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和计算机、信息安全领域的相关理论和技术。复杂网络空间安全系统的设计、实施、运维、推广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可在民航、网络安全和其他行业,从事复杂网络空间安全系统的设计、实施、运维、推广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

u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人工智能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紧密结合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和智慧民航建设需求,旨在培养具有良好道德修养,遵守法律法规,具有社会和环境意识,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人工智能相关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民航背景知识,具备将基本原理与技术运用于人工智能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等工作能力,能清晰表达,在团队中有效发挥作用,综合素质良好,能通过终身学习途径拓展自己能力了解和紧跟学科专业发展,在人工智能系统研究、开发、部署、应用及智慧民航建设等相关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的高素质专门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