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飞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飞专栏 > 正文

招飞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飞专栏 > 正文

招飞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如何报考中飞院飞行技术专业:

在民航招飞信息系统填报送培院校为 “中飞院”的招飞申请,然后根据我校或公司公布的招飞初检的时间和地点参加初检,现场参加初检后方为报名成功。

2、请问如何获取招飞信息?

考生可通过以下渠道获取招飞相关信息:

A. 民航招飞信息系统

B. 中飞院招生信息网

C. 官方微信: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招生处

D. 各地市招办、学校通知

3、请问招飞流程是怎样的?

招飞初检-----上站体检、心理测试-----背景调查-----高考录取

4、招飞有年龄限制吗?

16-20周岁(2022年招飞考生出生年月范围:200291--2006831日)

5、初检都有什么内容?

成绩筛查、视力检查、体格检查、综合面试、英语测试。

6、没有参加初检,可以直接参加上站体检或者定点体检吗?

不行,初检是招飞的必经环节,不得跳过,且不同单位的招飞初检结论不共享。

7、飞行技术专业招文科(历史组)考生吗?

文理兼收(部分省市根据公司需求可能只招理科或者物理组考生)。

8、新高考改革省份的飞行技术专业对选考有什么要求?

北京、上海、浙江、山东、海南、天津:3+3模式,必须选考物理或化学

辽宁、重庆、广东、湖南、湖北、江苏、河北、福建:3+1+2模式,必须选考化学

9、中飞院飞行技术专业是公费吗?如何选择航空公司?

我校的飞行技术专业全是订单式培养(公费),参加国航(校企合作)、东航(校企合作)、南航(校企合作)招飞的学生毕业后就到相应的公司工作,参加中飞院本校招飞的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分配航空公司,毕业后到对应的公司工作。飞行训练期间的相关费用由委托培养单位(航空公司)支付。

10、什么是“校企合作,联合招飞”?

“校企合作、联合招飞”是指三大航(国航、东航、南航)与我校联合开展招飞工作,由院校主导,公司参与,由三大航安排招飞初检、上站体检、背景调查,合格学生被我校录取后在我校飞行技术专业学习,毕业后定向到三大航从事民航运输企业飞行员工作。

11、什么是“中飞院-本校” 招飞?

“中飞院-本校”招飞是指中飞院受三大航以外的其他公司(如四川航空、深圳航空等20余家公司)委托,代为招收飞行技术专业学生,由中飞院安排招飞初检、上站体检、背景调查,合格学生被录取后,由学校统一安排分配航空公司,毕业后到对应的公司从事民航运输企业飞行员工作(含客运、货运)。

12、报考飞行技术专业眼睛可以做近视手术吗?

可以,但须满足:手术时须年满18周岁,且术前屈光度不能超过450°,术后半年方能参加上站体检。

13、戴角膜塑形镜(OK镜)可以报考飞行专业吗?

不能佩戴角膜塑形镜,如有佩戴,须停戴3个月以上方能参加上站体检。

14、飞行专业对眼睛的近视度数有何要求?

双眼屈光度不能超过450°,屈光参差不能超过200°,散光不能超过200°。

15、学生入校后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停飞?停飞后如何安置?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须中止学校飞行技术专业训练课程:

A 政治条件不满足飞行技术专业相求;

B 身体条件不满足飞行技术专业相关要求;

C 心理素质不满足飞行技术专业相关要求;

D 理论学习成绩未达到教学大纲和学校相关要求;

E 飞行技术未达到教学大纲和学校相关要求;

F 未按民航局和学校相关要求通过各类资质考试;

G 在校期间受到两次记过处分或一次留校察看处分;

H 在校期间因为考试作弊受到学校的纪律处分;

I 委托培养单位与学生解除培训关系;

J 不服从学校对委托培养单位的统一安排;

中止飞行技术专业训练课程的学生,按学校相关规定转入其他本科专业,毕业后自主择业。

16、中飞院本校都为哪些公司代招?

2022年中飞院本校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浙江长龙航空、厦门航空、西藏航空、成都航空、上海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山东航空、华夏航空、多彩贵州航空、中国邮政航空、京东货运航空、顺丰航空等国内民航运输企业代招(含客运、货运)。

17、2022年飞行技术专业的最低控制线是多少分?英语最低多少分?

总分的最低控制线为文化课总分的60%,英语不低于95分。

18、飞行技术专业认可加分吗?

承认国家性政策加分,多项加分取最高加分项,不超过20分。

19、复读生可以报考飞行技术专业吗?

可以,只要年龄符合要求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