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飞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飞专栏 > 正文

招飞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飞专栏 > 正文

2016年在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中招飞方案

发布日期:2016-05-05    作者:zfb     来源:     点击:

随着我国民航事业的迅猛发展,民航各运输企业迫切需要培养更多更好的飞行技术专业人才,根据民航招飞计划会议精神和实际情况,2016年我院面向全国招收大学生改学飞行技术专业学生(以下简称“大改驾),实施办法如下:

招收对象

1.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限二本及以上)二、三年级男性学生,年龄不超过23周岁

2.全日制普通高校2016及以前大学本科以上男性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

招收条件

1.政治条件: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品德优秀,志愿献身民航飞行事业,符合《民用航空背景调查规定》相关要求。

2.身体条件:身高168厘米以上,身体符合《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格检查鉴定管理办法》(民航发【2007】37号)要求。考生前期可按照《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招飞自荐标准》(附件1)进行自我检查后再报考。

3.心理品质条件:参加民航局民用航空医学中心组织的飞行员心理选拔测试,其心理品质应满足飞行职业需求。

4.学历及文化条件:须在校全日制本科生或本科毕业生,在校学习成绩优良,英语具有良好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达到英语四级及以上水平。大二、大三学生须大学理工类专业。

 

三.学籍管理和执照培训管理

1.大二、大三学生按教育部教学[1993]1号文件和四川省教育厅川教函2015409号文件规定,转学至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学习,并按在校大学生进行管理。毕业时取得商用驾驶执照附加多发仪表等级证书,由我院负责颁发飞行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并按有关规定授予学士学位。在校停飞学生,可改学我院其他地面专业,毕业时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

2.2016及以前大学毕业生在我院参加飞行理论学习和飞行训练,结业时取得商用驾驶执照附加多发仪表等级证书

3.所有大改驾学生必须服从学院统一安排,同学院或航空公司签定培养协议,大四学生须与公司签定大学生就业协议。

四.报名时间及地点

考生携本人身份证、学生证,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就近在以下地点报名参加初检。

招生地

负责人

报名初检安排

四川

罗老师

5月广汉(详情待定)

重庆

余老师

待定

云南

周老师

待定

贵州

罗老师

待定

广西

代老师

待定

陕西

何老师

5月16日16点西安市劳动南路西北民航大厦,初检合格考生将于17-18日安排体检.

甘肃

代老师

5月10日8:30-11:30兰州市嘉峪关西路399号民航大厦,联系电话15883443561

河南

王老师

待定

黑龙江

姚老师

5月(详情待定)

吉林

石老师

待定

辽宁

张老师

待定

河北

石老师

5月北京(详情待定)


五.培训费用

用人单位(签约航空公司或飞行学院)承担学生所需培训费用。学生培训结束,必须服从用人单位的工作安排。

六.就业及待遇

1、凡顺利完成飞行学业者,将成为各航空公司的飞行员或学院的飞行教师。

2、飞行员作为民航运输、教学的重要生产力,将享受其所在单位规定的福利待遇。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招生处

             2015年12月3

附: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招飞自荐标准

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报考:

1.男生身高不足168厘米或超过187厘米;

2.体质指数<18.5或>24。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m)*身高(m)];

3.骨与关节疾病或畸形;

4.明显的“O”型或“X”型腿;

5.久治不愈的皮肤病,如头癣、湿疹、牛皮癣、慢性荨麻疹等

6.慢性肠胃道疾病;

7.肝炎或肝脾肿大,HbsAg阳性;

8.肾炎或血尿,蛋白尿;

9.精神病家族史,癫痫病史;

10.颜面五官明显不对称;

11.晕车、晕船;

12.口吃;

13.耳朵流过脓,听力差,经常耳鸣;

14.裸眼远视力低于0.3(C字表)或者矫正视力低于1.0或者屈光度超过300度;做过近视屈光矫正手术;色盲、色弱。

15.肺结核;

16.较重的砂眼或倒睫;

17.本人或直系亲属有违法犯罪记录或参加邪教组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