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千里帮扶传真情 院校共建圆梦想

发布日期:2018-12-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招生处赴江西开展民航特色专业优质生源基地校共建交流助力当地教育扶贫工作

(本网讯 招生处报道)为持续推动民航局、学校党委在贯彻落实中央及教育部对教育扶贫工作的部署,加大我校民航特色专业对地方教育扶贫的贡献,进一步强化我校在教育扶贫工作中的优势和地位。应我校在红色革命老区江西省挂牌的两所“民航特色专业优质生源基地校”的邀请,在招生处处务会的工作部署下,12月上旬,学校招生处副处长谭忠毅、学校公安局副局长张欲、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中队干部等一行四人,远赴革命老区江西赣州市南康区和萍乡市芦溪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在赣州市南康区南康中学,谭忠毅副处长与民航局派驻干部、南康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鑫及南康中学校长林奇焕就“民航特色专业基地校”的建设和学生的培养进行了广泛交流。谭忠毅期望南康中学以“飞行基地班”建设为着力点,加大宣传中飞院,加大宣传民航的力度,增强南康中学学子对民航行业、对中飞院特色专业的了解和认识,未来能够采取更积极的政策和更大的力度支持学生报考中飞院的飞行专业及其它民航特色专业。李鑫副区长表示,中飞院和南康中学的牵手是民航局对口支援南康的教育扶贫项目,南康区将在政策上予以大力支持,希望南康中学能够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将中飞院在南康中学这块“民航特色专业优质生源基地校”品牌做大、做强、优。

在随后进行的专场教育会上,飞行基地班的同学和老师们观看了我校的宣传片。而后,张欲副局长详细讲解了招飞背景调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飞行技术学院学生中队干部用PPT生动详实介绍了飞行学生准军事化管理及学生的培养教育情况,展示了飞行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招生处的老师还与基地班的同学就大家关心的体检、报考专业、高考录取等问题进行了互动。

在结束南康中学基地校共建交流工作后,谭忠毅一行又辗转来到萍乡市芦溪中学,与学校领导和基地校建设负责老师一起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分别为该校高中应届考生和“飞行基地班”的50余名同学进行了两场专场宣讲和互动交流,最后,还利用晚上学生下自习时间到学生宿舍实地查看了该校“飞行基地班”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况。

谭忠毅在与基地校领导的交流中表示,芦溪中学对飞行实验班高度重视,参照中飞院飞行学生管理模式开展的学生教育管理初具雏形。此次来到芦溪中学也是中飞院为了服务革命老区考生提前介入,主动作为,与芦溪中学一道共同做好育苗工作,也希望基地校各级部门加强管理,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共同塑造一批品德优良、成绩优异、素质过硬的准飞行员学员。教育会上,他还激励飞行基地班的同学努力学习、学好英语、强健体魄,圆梦中飞院。该校分管“飞行基地班”和“民航特色专业优质生源基地校”建设的副校长王祖德代表芦溪中学表示,感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长期以来对学校招飞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学校会落实合作方案,做好基地班的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同时也希望双方依托基地班这个良性平台,不断加强合作与交流,探讨深入合作的模式,进一步优化学生报考中飞院民航特色专业的结构,共同把芦溪中学建成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国内一流的“民航特色专业优质生源基地校”!

在南康中学宣讲

在芦溪中学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