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问答 > 正文

报考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问答 > 正文

中飞院招生热点问题解答(2022年度)---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zfb     来源:     点击: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代码:130208TK)招生解答

报考该专业有哪些条件

1.政治条件: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举止大方,有志于从事民航空勤事业。

2. 年龄条件:200311日以后出生的应、往届考生,性别不限。

3. 身体条件:男生身高178-185厘米、女生身高168-174厘米;体形匀称,下身长超过上身长2CM以上,无明显的“O”形和“X”形腿,无明显的内、外八字步;矫正每眼远视力不低于0.5C字表);无色盲、色弱、斜视;听力不低于5米;五官端正,肤色好,着夏装时裸露部位无明显的疤痕和色素异常;无精神病史;口齿伶俐,性格开朗,举止端庄;不晕船晕车;无口臭、腋臭;无肝炎、结核、痢疾、伤寒等传染病。身体符合《中国民用航空人员医学标准和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

哪些考生能报考该专业

1. 考生报考条件遵照国家和各省市关于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有关文件执行,考生必须符合国家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考试条件,取得艺术类考生报名资格(艺术类统考相关政策以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发布信息为准)并参加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四川省考生报考条件遵照国家和四川省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有关文件执行,报名考生均须参加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2. 考生须参加省级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艺术类统考且达到合格标准(专业不限),方可参加我校组织的校考,校考合格后才能报考我校。

如何报考这个专业

1.请关注当地教育考试院公布的艺术类统考时间和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的考试类别。

2.请关注中飞院招生处官方网站: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c.cafuc.edu.cn)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招生处,我们会及时发布校考时间和校考地点。

3.考试方式:

A. 省级统考+校考(在招生地区有省级艺术类统考的,经征得招生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我校面向省级统考合格生源组织校考)。

B. 校考(在招生地区无省艺术类级统考的,经征得招生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后,我校自行组织校考)。

5. 考试内容:考试内容分为专业测试和专业体检两部分,两项均合格的考生方可在高考填报志愿时报考我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专业测试: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初试,考生按性别分组参加测试,每组考生12名,考官须对每名考生进行打分(满分100分,每票大于或等于80分为合格票),每名考生须获得5名考官中4张合格票为初试通过。第二轮复试,每考场3名考官,复试评分满分100分(形体素质36分、语言表达24、艺术素质40),每名考生的平均得分大于或等于60分为复试通过。

专业体检:专业测试通过的同学,持身份证(或户口本)、体检通知单,前往中飞院航空医学鉴定中心参加体检,按照《中国民用航空人员医学标准和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进行鉴定并给出结论。

合格名单公示:专业测试和专业体检均合格的考生名单,按照省级考试院要求,在中飞院官网上进行公示后报相关省级考试院备案。

该专业需要交哪些费用

1. 报名缴费:按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文艺考收费标准执行(200/人),考生报考过程中所交材料及费用无论考试参加与否及合格与否,均不予退回。

2.专业体检费:按空勤人员医学鉴定收费标准执行(400/人),考生体检过程中所交材料及费用无论体检参加与否及合格与否,均不予退回。

3.学费:该专业学制四年,每人每年约1.2万元,以物价部门审批为准。

请问这个专业贵校是面向全国招生吗

1. 招生地区:2022年我校拟面向陕西、浙江、山东、黑龙江、重庆、江西、贵州、吉林、河北、四川等省市招生,最终招生地区以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2. 招生计划:2022年我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预计招生80-120人,我校将根据各省市专业测试合格生源情况编制分省招生计划,最终招生计划数以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请问该专业贵校是如何录取的

1. 录取办法

按照高考文化课成绩进行录取,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份划定的对应类别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2. 录取规则

凡符合条件的进档考生,按照高考投档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投档成绩相同者,高考英语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以上录取原则最终以我校公布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本专科招生章程(2021年)》以及各省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投档及录取规则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