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点击查看相关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交通运输专业(空中交通管制、飞行签派、航行情报)(本科,理工类, 学制四年,原则上只招男生,不建议女生报考

◆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首批新工科建设专业和四川省一流专业。拥有国际一流的教学实验设施,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民航强国建设需要,具有健全人格和健康身心,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作风严谨、纪律严明,具备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协作意识、创新意识和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扎实的工程基础知识,熟悉国内外专业发展动态,掌握民航交通运输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工程应用能力,具备作风严谨、国际视野、多学科融合、理论与实践并重的高素质民航交通运输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我校与美国、欧洲高校的国际交流项目。毕业生可在民航系统从事空中交通管制、飞行签派、航空情报服务和机场运行指挥等工作,也可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相关学科继续深造。

◆本专业基于学校与行业多方协同育人理念,创新“学历+执照+英语”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多层次、多类型的民航交通运输领域阶梯式人才培养体系。是我国民航交通运输专业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全民航40%以上的签派员、50%以上的管制员以及60%以上的情报员毕业于本专业。也为马里、老挝,越南、日本、柬埔寨、也门、吉布提和厄立特里亚等国家培养了近百名民航交通运输行业精英。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导航工程专业(导航应用与规划、空管保障设施)(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是国家新工科建设专业,是绘类多学科交叉的新兴工程类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导航工程的理论、技术和方法,具有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符合导航规划与管理及民航电信领域职业要求的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民航空管局、机场、航空公司从事民航空管保障设施规划、管理和维护等工作,也可到国内外一流大学相关学科继续深造。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智慧交通专业(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是为适应交通强国、智慧民航建设人才供给需要,深度融入数字化、信息化与智能化,整合民航交通运输、信息工程、系统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发展而成的新工科专业。该专业顺应现代智能交通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多层次、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智慧交通运输系统感知、传输、控制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具有“民航特色、交叉融合”的鲜明特征。毕业生可在综合交通领域(特别是民航交通运输领域)从事智慧交通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