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场工程与运输管理学院(点击查看相关专业)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zfb     来源:     点击:

●交通工程专业(机场管理与工程)(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民用机场规划、设计、建造与运行保障等方面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宽厚、扎实的专业基础,合理的知识结构,良好的工程素质,基本的系统观念,富有创造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民用机场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能够掌握交通运输系统分析、机场规划选址、场道勘察设计、道面施工与维护、机场运行保障、工程项目管理和机场安全管理等方面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毕业生可在政府交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设计单位、教育院校和机场(运输和通用)建设及机场运行管理机构等从事机场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机场运行保障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交通管理专业(机场运行管理)(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民航机场运行管理和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民航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系统掌握机场运行生产组织、航空器地面服务保障、机场应急管理、机场营运与市场开发、通用航空运行管理等专业知识,熟悉机场建设管理程序、机场运行和通航产业的政策及国家和行业有关法规和技术标准。毕业生可在民航管理部门、民航机场、科研院所和教育院校等从事机场运行指挥、航站楼管理、净空保护、非航业务开发、行业咨询、通航运营与管理以及民航安全管理等方面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物流工程专业(航空物流)(本科,理工类,学制四年)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坚实的物流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掌握解决物流领域实际问题的先进技术与方法,有较强的创新能力,能独立从事物流工程设计与优化以及物流工程管理的复合型高级专门技术人才。既熟悉现代物流理论,又掌握物流系统设计与规划、物流经营与管理、航材管理和航空货运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懂得物流信息技术和供应链管理技术,具有物流实践和项目管理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毕业生可在各类物流企业、各级物流行政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尤其是航空运输企事业单位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设备研发、物流工程项目咨询等工作,也可在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等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本专业学生完成学业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